鲤鱼——金固是天使

人心各异,所愿皆偿

【被本】如果我可以(15)

#大概是慢热型的


#有一些私设


#ooc,ooc,ooc


#会有一些其他cp,到时候再加tag吧


#突发奇想,没有固定的更新时间(这节算粗长吧....毕竟好久没更了orz长义日常ooc)

 

#被本这条线只占一点点主线,主线在这条线完结之后才会以新cp的方式继续下去


#并不是一个幸福的本丸


#以上都OK的话↓

 

 

 

 

审神者站在锻刀房里,看着熟悉的1:30,本着不想第二次下楼的心思拍了一张加速符上去。

 

白光闪过,一旁的刀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跑到锻刀池旁,把锻好的刀举到审神者手边。

 

审神者拿起来看了一下,叹了口气,随手扔进了旁边的刀解池里。

 

“怎么又是大和守安定啊......”

 

结束日课的锻刀后,审神者走在回房的小路上,身旁时不时刮过一阵阵凉风。

 

 

 

另一边,普被被在长义吃完前到了厨房,跟长义说了一起去主人那里的事。

 

出乎普被被的意料的是,长义没说什么,只红着耳尖“嗯”了一声。

 

而后,光忠接下了洗碗的任务,让他们俩快点去。

 

普被被陪着长义到了门口,看着紧张的本歌,他轻声说:“没关系的,主人设有结界在楼梯上,刚刚我们路过的时候主人就已经知道我们来了,本歌你现在进去主人也不会被吓到的。我在外面等你。”

 

长义其实想说,你为什么不陪我到最后,但是他的自尊心还是让他及时的把这句到嘴边的话给咽了下去。

 

即使如此,普被被也看出了他的欲言又止,他轻拍本歌的肩膀:“本歌,是你想跟主人道歉的,而且你做的很好,连光忠前辈也这么说了不是吗?主人会喜欢的。”

 

“没事的,我一直在外面。”

 

长义深吸一口气静下来,拉开了门:“主人,我进来了。”

 

坐在楼梯上的普被被一下子紧张起来。这里应该用问句询问主人的意思,得到主人的回应后再开门的,不知道主人会不会......

 

 

 

长义进来的时候,审神者早就做好准备了。

 

那两个人在门口说了那么久的悄悄话,她想无视都难。

 

但她其实到现在都不知道长义端着一碟大福来她房间干嘛,谈刃生吗?

 

长义看起来有些拘谨,他先是跪坐在她的对面,然后把那个小碟子推到她面前:“那个......你试一下?”

 

这里有三个问题。

 

一,长义为什么突然拿点心上来,明明现在离平时的点心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二,为什么长义很紧张的样子,她很可怕吗?

 

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她很不习惯在不熟的人面前吃东西。这个问题直接导致了她几乎没有跟本丸的大家一起吃饭过,一般都是由光忠送上来。虽然她任职也不短了,按理来说应该跟大家都很熟了才对,但是......总还是有些要顾虑的因素在的。

 

或者说,是她在害怕他们吧。

 

但是此时此刻,长义带点渴求的眼神摆在她面前,她也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她在心里叹口气,自暴自弃的想着:反正有护神纸在,忍忍就过去了。

 

于是她捻起一块大福,努力把心中的异样感压下去,掀起护神纸的一角把点心送入口中。

 

不是光忠做的。

 

她咬下的第一口就知道了。

 

她细细咀嚼着,慢条斯理地吃完手中这个。

 

也不是被被,不是一期,不是鹤丸......

 

 

生涩的味道,像个初学者。

 

她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对面紧张的长义。

 

不会是山姥切さん 吧?

 

不不不自己一定是被本磕上头了。

 

还是......“长义,这大福是你做的吗?”

 

“是......味道怎么样?”

 

“嗯,很好吃哦。”

 

长义的眼睛一下子迸发出光彩:“真的吗?我就说嘛,我可是本作長義天正十八年庚寅五月三日二九州日向住国廣銘打天正十四年七月廿一日小田原参府之時従屋形様被下置也長尾新五郎平朝臣顕長所持!”

 

“嗯,长义第一次就做的很好了。”她把剩下一个也放入口中。

 

这个是被被做的。

 

不过她没有针对这个说什么,只问:“长义你为什么突然想起给我做草莓大福了?”

 

“啊......因为昨天那件事,好像让你不开心了,你看起来很痛的样子,”他现在想起来昨天这间房里的灵力威压还觉得背后一凉,“我也没办法减轻你的痛苦,但是小豆前辈告诉我,甜食可以让人心情舒畅,所以我就去请教烛台切前辈你喜欢的甜点的做法了。”

 

审神者没想到他会因为这种事情专门给自己道歉,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噗”地笑了一声,她连忙用手捂住嘴。

 

“?怎么了?”

 

审神者摆摆手:“我之前总以为你是哪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呢,没想到也会因为这种理由特地下厨。”她对他笑笑,“我是真没想到你会担心这个。昨天的事情我不是说了吗,不知者无罪,先不说你才来到这个本丸没多久,我自己也相信你不是什么恶劣的人。”

 

“我相信你永远都会是一个温柔的人。”她说,“这是我作为你的主人对你起码的信任。”

 

她吃完了,率先站起来:“你的心意我收下了。他在拐角处等你哦。”

 

长义知道她说的是普被被,少见的没有脱口而出“伪物君”,只给审神者留下一句“传达给您了就好,主人”就退出了审神者的房间。

 

等到两个人都消失在审神者的感知里,她才去了脸上的笑意,重新坐在地上。看着地面的纹路,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

 

审神者:叹气 .GIF

 

 

 

 

 

评论
热度 ( 8 )

© 鲤鱼——金固是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