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金固是天使

人心各异,所愿皆偿

【银博】他是龙(3)

#他是龙paro


#本文是清水向,博士性别男女皆可,文中用“他”来代替


#ooc,ooc,ooc


#有私设


#银灰大概是吐槽役了


#没有大纲,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不定期更新


#OK的话↓

 

 

 

 

在去银灰住所的路上,他想起了很多东西,大多是关于源石和天灾的,也有小部分医学和药理学。前两样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银灰略有涉猎,但是都不是深知,所以他在听到这个人说出这么详细的信息的时候也很惊讶,这么一个可以说是人才的人被送过来当祭品真的没关系吗?还是说现在土地那边已经人才泛滥到送这么一个人过来当祭品也没什么损失了?

那......还真是小看了那边的“人”啊。

明明这个人在他们这边都可以被称作博士了。

想到这里,他转头去看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蹲到地上去研究路边的杂草的人:“喂,你想起你的名字了吗?”

那个人头也不回,“没呢。”

“那以后我就叫你‘博士’吧?在我们这里是一个很高的职位。”

“......博士......吗?”那人原本去摘草的手顿了顿。

银灰歪了歪头:“怎么了?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喂’吧?”

“嗯......这倒也是。但是职位是怎么回事?你要让我在这里工作吗?”

“那倒也不是.....只是找到一个可以暂时称呼你的方法而已,毕竟你自己想不起来不是吗。”

“好吧。”博士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应了一声就接着看杂草去了。

银灰实在搞不懂路边那些看了这么多年的杂草有什么好看的,又不能吃。

反正现在时间还早,中午不回去吃也没什么,他干脆也蹲下来跟博士一起看。

 

 

博士见银灰也蹲下来,努力无视不停在脚踝处磨蹭的毛茸茸的尾巴。为了转移注意力,他跟银灰搭话:“说起来,你们这里的药草很多啊。”

银灰闻言一愣:“很多吗?”

“对啊,”博士这里指一下那里指一下,“这个这个,还有那边那个.....都是啊。”

银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博士拢了一株在手里:“这不是板蓝根吗。”

“板蓝根?”

“就是那个治感冒的。”

博士又换了对象,“还有这边的草乌,止痛的。”顿了顿,又道:“不过这玩意儿有点小毒,你们不用也正常。”

银灰看他到处看的样子,自己也随手摘了一株,拿到他面前问他:“那这是什么?”

博士瞟了一眼,罕见的没有立刻说出它的名字,只说:“不是不能吃,但是劝你不要吃。”

“为什么?”

“很难吃。”

“你吃过?”

“嗯,并且这辈子也不想再去回想那个味道了.....”

“你想起关于自己的事了?”

“......那倒没有,只是看到它就条件反射......”博士又看了一眼银灰手上的鱼腥草就把头转回去了,怕那个难以忘记的味道重新出现在自己的嘴巴里。

“这个呢?”银灰也不纠缠,又拿起一株。

博士再看,是香菜。

他都有点无语了,怎么银灰就拿得这么准呢。他叹口气,“跟刚才那个一样。不过这个更因人而异,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我是都讨厌的。”

银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又看了一眼两种草,打算找一天空闲时间带上博士和讯使来摘点鱼腥草和香菜回去,说不定恩希亚会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55 )

© 鲤鱼——金固是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